圖:網上圖片

匈牙利最大左翼報章《人民自由報》停止出版,控股的維也納私募基金表示,是由於嚴重虧蝕。

這個維也納私募基金又強調,停止印刷及網上出版是要尋找最適合的營運模式,又透露《人民自由報》由2007年起虧蝕共超過1千8百萬美元,今年情況不樂觀。

《人民自由報》員工不滿,認為遭管理階層背叛,部分記者不滿沒有事前通知,又形容是總理歐爾班企圖進一步控制傳媒。

外界形容《人民自由報》是匈牙利最大政治報章,立場左傾,近期報道多宗政府官員涉及貪腐及醜聞。

《人民自由報》1956年出版,以往由共產黨控制直至1989年,每天銷量由2008年的11萬份至近期約4萬份。